阿凉

原来所有的等待,到最后都会不期而遇。只要你愿意等。
就像雪国等待天晴,像我们等待风景。
霆峰,剧版越苏。
瓶邪only资深洁癖,邪吹,也是哥吹(毕竟我们邪崽可是资深哥吹😂)
瓶邪是白月光,他们只属于彼此。
不拆不逆。

【霆峰】躲在柜子里的人【苏凯文×许诺】

人设有变!
私设多!
短篇,尽快完结!



“你为什么躲在柜子里?”

抱着娃娃坐在柜子里肤白胜雪的男孩一脸惊恐的看着面前的人,一双大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,苍白的嘴唇嗫嚅半天吐出几个字。

“不要——打开——门——找到我——不……”

少年艰难的分辨男孩说出的话语,还没听清楚男孩就晕了过去倒进了漆黑的柜子里。

男孩在一片黑暗中,仿佛看到了光,似乎有一双温暖的手将他一点一点拉出了黑暗,他好像模糊的看到了那个人的笑容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,只是觉得那个笑容似乎比落在身上的阳光还要温暖。

“小诺,不要怕,躲进柜子里怪物就不会找到你了,所以喔,妈妈不在的时候就躲进柜子里听到没有,妈妈知道小诺是最乖的孩子了。”

小男孩紧紧抓着年轻女子的衣角,原本就大的眼睛在瘦削的小脸上显得有些空灵。

深秋。烟雨。

男孩坐在老旧的门槛上,看着那一抹鲜艳的红色由远及近,最后又慢慢走远消失在朦胧的雨雾里。

他就坐在那里,好像失去了灵魂呆呆的望着门头那条看不到尽头的老路,任由自己被夜色吞没。

……

盛夏。蝉鸣。

空旷的舞台上,红衣女子翩翩起舞,如同燃烧的火焰,却不是为新生,是为祭奠。

1

“哎,听说了没有,我们系里新来了个英语老师,超帅的哇……”

“听说刚回国……”

走在她们身后的男生蓦然红了眼睛,单薄的身子似乎摇摇欲坠。

“今天的太阳实在太耀眼了啊,就像那一天一样。”

男生迎着光眼眸微闭,苍白的脸上微微沾染阳光的暖色,带着点红润,白色身影愈发淡,似乎一眨眼就会消失在这耀眼的光芒里。

“许诺。”女生小心翼翼的喊男生的名字。

半晌,男生才转过身来“怎么了,有事吗?”

女生低下头,踌躇了半天:“你,打算什么时候回来?”

男生常年波澜不惊的眼眸里露出些许痛苦的神色:“不回了,退学申请已经办好,过几天就会走。”

女生攥紧了手里的裙子,整个身子都有些颤抖。

她听见他远去的脚步声,听到他淡的快消散在风里的声音。

“言蹊,走的时候就不道别了,再见。”

女生松开了紧握的的拳头,整个人仿佛被抽走了所以的力气。

许诺,失去所有的不止你一个人啊。

盛夏的午后,蝉鸣不止。

床上的人渐渐陷入深眠。

“哎,听说了没有,我们系里新来了个英语老师,超帅的哇……”

张在昌拍了一把愣神的许诺吃惊的瞪大眼:“不是吧,许诺没看出来你也是个花痴啊哈哈哈~”

许诺还没来得及反驳,一行四人就哄笑起来,各种浮夸的表情堪称表情包大全啊。

许诺无奈的看着这一群傻子,还好自己还很聪明,瞅了一眼手表,完蛋,看来又要日常迟到了。

“安頔,张在昌,康健,还有一个呢?”传说中的海龟苏老师站在前门口,手上拿着万恶的点名册。

不行,扛不住啊,跟传说中有点不一样啊,安頔撞了一下张在昌,两人一对视,嘿嘿。

许诺一脸懵逼的被揪了出来,头上的呆毛晃了晃,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映着笑出酒窝的苏凯文。

阳光撒在他的身上,仿佛穿越了无限的时光。

“许诺,好久不见。”

眼泪从紧闭的眼角滑落,无声的悲伤在梦里依旧逃不过。

我的光他消失了,后来我只能活在黑暗里。

“他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?”

“想醒的时候自然就醒了。”

阳光透过窗子撒在床上,苏凯文一点一点擦拭手中白皙的手臂,小心翼翼的拂过脸颊,生怕惊扰了怀中的宝贝。

“猪小诺,不要再睡了,太阳都晒屁股了喔,再睡苏老师不带你吃小龙虾了喔。”

“小诺,为什么哭呢,不要哭好不好,”苏凯文轻轻的吻着许诺眼角的泪滴,“你一哭,我就疼的不得了,小诺那么喜欢苏老师,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。”

以前我有一个眼睛里有星星的爱人,后来他睡着了,我就再也没见过星星。
      









2

听说苏老师不是从来不点名的嘛,今天怎么突然点名了喔,吃瓜三人组默默的瞅着许诺。

许诺突觉背后一凉,一转身就接受到背后三人幽怨的眼神,顿觉此事不简单“不是我的锅,绝不背←_←”

还说不是你的锅,那苏老师不知道看着谁的时候笑的花一样,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bgm开始刷屏。

喔,张在昌你还敢不敢再毁点人设……

“靠窗最后排的同学你们听懂我刚才讲的了嘛?”苏凯文微笑着看着吃瓜三人组。

许诺默默的把自己的脑袋埋进胳膊里,只露出一点红红的耳垂,一撮呆毛俏皮的站在头顶,苏凯文感觉自己受到了来自许诺的暴击~

然而许诺同学一脸懵逼的表示我什么也没做啊,头一歪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,肉嘟嘟的粉唇微微嘟起,传说中的卖萌于无形之中~

吃瓜三人组只觉流年不利,没眼看……

“许诺”苏凯文推着自行车从后面追了上来。

许诺头上的呆毛颤了颤,“为什么不等我,嗯”许诺无辜的看着他:“苏老师也没说让我等啊。”

苏凯文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给你眼神了嘛”

许诺圆眼一瞪,呆毛站的笔直“那我~我以为你眼睛抽筋来着~”越说声音越小。

苏凯文看的好笑,他的宝贝果然是个神奇的生物,就连头上的呆毛都呆的惹人爱。

他搂住了许诺,二十岁的许诺身子骨还没有完全长开,抱在怀里软软的,小小的,许诺的耳朵红的更厉害了。

“小诺,对不起。”他轻轻的亲吻许诺头上的那撮呆毛。

许诺愣了愣,往苏凯文的怀里靠了靠,嘴角的猫弧微微弯起,“没事的,不要说对不起。”许诺紧紧抱住了苏凯文,不要说对不起,谢谢你,来到我的世界,我的光。

盛夏。傍晚。

“叮铃铃~”

许诺猛的睁开眼,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,他抓了一把头发拿起枕头底下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言蹊的名字,屏幕闪了闪最后恢复一片黑暗静静地躺在角落里。

一觉睡了这么久,果然最近太累了,许诺揉着太阳穴,最近又开始头疼了,他随意的塞了几片白色的药粒,直接吞了下去,脸上苍白的看不出一丝血色。

他裹紧身上的衬衫,明明这么热的天气为什么感觉这么冷,嗯,一定是超市里空调开的太低了,买点做萝卜糕的材料,苏老师喜欢吃,晚上就做这个好了。

言蹊远远的看着带着笑意挑拣东西的许诺,有点恍惚,她好像很久没见他笑过了。

“许诺,你可不可以稍微对自己好点。”言蹊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许诺转身看着她,“你跟了我这么久,就是为了说这个,嗯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回去吧。”他说着顿了顿:“以后也不要来了。”

眼泪终于冲破眼眶的禁锢,言蹊朝许诺喊道:“失去所有的不止你啊。”

许诺笑了笑,眼里只有落寞,他转过身没有丝毫犹豫的转过拐角。

“可是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。”

我失去了我的光,后来就只能活在黑暗里。

“他今天怎么样了?”

苏凯文轻吻许诺的额头,早上好,我的宝贝。“今天又偷偷的笑,可能是做梦梦到了小龙虾。”

年轻医生欲言又止。

苏凯文没有看他,帮许诺把被子握好“林皓你不用劝我,我想陪着他,多久都好。”

我的爱人去了另一个我去不了的世界,带走了我的星空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50)